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,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。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.......
這一篇是為了豬頭而寫的
其實...
BLOG的網誌內文編法
可以把它當作是網頁製作的方式
網頁製作的第一步--請善用表格
用豬頭網誌上這個無法對齊的表格為例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
還記得豬家聚會時第二天的餐廳嗎?
沒錯~~
就是這一家啦
它的名字也真的是有夠特別的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上課時畫的作業吧
(有誰會用 工程繪圖軟體畫這東西)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這應該是我們豬家人都期待已久的聚會吧
(ㄧ年一度的重大盛事)
我跟帥華1/2就先出發到老爹家去過夜
(哈哈~~~順便場勘明年場地啦
雖然有些搞不懂 為啥我一直在做場勘的工作
可是先跑去看看大家的家也是一種樂趣唄)
言歸正傳~~~
我們在晚上到斗六 
麻煩老爹出門載我們去他家
看著嶄新卻不太實用的斗六車站
突然不知道我們的政府腦袋到底在想啥....
(又離題了 )
去到了老爹家
老爹家是有電梯的豪宅
(雖然電梯沒人搭 結果變貨梯)
可是佔地真的很寬廣說
跟君芳家一樣也是有管理員的
在老爹家受到許媽媽很熱情的款待
一直往我的碗裡放燒酒雞
(我太胖了 不能吃啦)
晚上又順便去逛雲科大
我只能說:雲科大真的好大
所有的建築物都好像怕地不夠浪費一樣 只蓋2層
8點多出門去 逛人家校園一圈
回到老爹家已經10點半了
又跟老爹聊了一下
我們就上床睡覺嘍
#~#~#~#~#~#~#~#~# 轉 場 的 分 隔 線 #~#~#~#~#~#~#~#~#
ㄧ早起床 梳洗過後
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去接莉雯跟小羅
順便在她家吃早餐
聊了一下天
莉雯還抱了她二哥養的馬爾濟斯出來
瘦瘦小小的好可愛
(再想想我們家那隻吃太肥的四不像)
不過個性倒是沒差多少
看到人就興奮的跟什麼似的
好像這輩子沒見過人一樣
我一抱到牠 牠就很熱情的幫我洗澡
跟我們家的胖子一樣
有時候就覺得養這種狗
ㄧ點都沒有抵抗小偷的功用
因為牠分不出好人跟壞人
然後~~
我們就正式的往君芳家出發嘍
ㄧ路上我分別打電話叫醒2隻老的
(應該說是罵醒到10點多還在的姥姥跟豬頭)
要他們馬上出門跳上火車
半個小時後~~
我們就抵達君芳家嘍
趁著大家還沒到的空檔
先去全聯買了些餅乾零食
喝會唱歌的咖啡壺煮出來的咖啡
小威也在這時抵達
然後豬頭他們也差不多到嘍
我們就下樓去打撞球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這次出門之前
帥有答應我說要去看美麗的7-11
(就跟我們先前路上看的那間一樣)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明年又是孤鸞年嘍
新聞裡一直在報導就算了
(因為實在是沒啥東西好報了唄)
看到很多朋友都因為這個習俗而決定後年才結婚
讓我忍不住想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孤鸞年的由來
"孤鸞"顧名思義不能鸞鳳雙飛,傳說孤鸞年結婚難以白頭偕老,不是丈夫早死,就是妻子守活寡,要不然就會禍事連連。 
但同樣是中國人,彼岸中國卻沒有所謂的孤鸞年,這是何故?事實上,孤鸞年乃日本人的婚姻習俗,台灣早年受過日本人統治,因此老一代台灣人也延襲了這種外來迷信。日本婚姻習俗的孤鸞年,指的是「丙午馬」這年,據說有一名丙午年出生的女人,無惡不作,大家不敢娶她,因此將丙午年視為不祥之年,並稱之為孤鸞年,60年輪到一次。 
目前台灣的習俗是說,在農曆一年當中,出現兩次「立春」,這一年就是孤鸞年。根據傳說,在孤鸞年結婚的夫妻聚少離多,因為「春」代表桃花的意思。一年出現兩個「春」,讓人聯想到「二度春」、「第二春」,甚至有「雙春」淫亂意涵,表示桃花不止一朵,婚姻不安定,可能會有外遇,所以不利婚姻,而在孤鸞年的隔年沒有立春,也稱為寡宿年。
 
至於每年的計算,過完冬至還不能算數!! 必須過了農曆正月初一才算! 
談到「孤鸞年」,就會讓人想起民國七十八年、七十九兩年,當時民間傳說,民國七十九年歲次庚午,屬午馬年,就是所謂的「孤鸞年」,因此青年男女不宜在孤鸞年結婚,否則不能「鸞鳳雙飛」,也不能「白頭偕老」,丈夫會早死,妻子會守一輩子活寡,會發生許多悲劇等等。
甚至在民國七十八年也傳言下半年不宜結婚,假如結婚而在午馬年生了女兒,將來結婚不會幸福等等。事實上,此一訛傳謬說在民國六十六年、六十七年亦曾發生過,因為民國六十七年歲次戊午,屬戊午馬,一樣被誤以為是「孤鸞年」。
如此說來,午馬年十二年一輪,民國九十一年歲次壬午,又是午馬年,是不是又逢「孤鸞年」? 
孤鸞年不適結婚?民間盛傳明年是孤鸞年,靜宜大學講師林茂賢強調孤鸞年、寡宿年等不適合結婚的說法,都只是無稽之談,若過度迷信,從民國95年起到民國100年,只有民國96年可以結婚。再過來只有2011年的兔年&2013年的蛇年才安全 
*己丑年:2009年01月10日交立春。國曆2009年2月4日。雙立春(孤鸞年) 
*庚寅年:2009年12月21日交立春。國曆2010年2月4日。無立春(寡婦年) 
辛卯年:2011年01月02日交立春。國曆2011年2月4日。單立春 
◎壬辰年:2012年01月13日交立春。國曆2012年2月4日。雙立春(孤鸞年) 
◎癸巳年:2012年12月24日交立春。國曆2013年2月4日。無立春(寡婦年) 
*甲午年:2014年01月05日交立春。國曆2014年2月4日。雙立春(孤鸞年) 
*乙未年:2014年12月16日交立春。國曆2015年2月4日。單立春
丙申年:2015年12月26日交立春。國曆2016年2月4日。 
他表示,大陸或香港等地區反而認為一年兩次「立春」,象徵「雙春、雙喜」,適合婚嫁。明年沒有「立春」節氣,才是不適合結婚的「寡宿年」。 
「孤鸞年」是源自日本的一種婚俗迷信,它在日本婚俗迷信中也僅限於丙午馬這一年,並非所有的午馬年;是六十年一輪的丙午馬,而非十二年一輪的午馬年。台灣因被日本統治過而沿襲這個迷信,事實上與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! 
在日本人的婚俗迷信中,有一個忌憚是不願意娶丙午年出生的女子為妻。迷信認為:娶丙午年出生的女人會使丈夫早死。
考其傳說是: 數百年前,有對夫妻在丙午年生了一個名叫阿國的女孩,這個女孩長大以後自暴自棄,成為一個殺人放火、無惡不作的人,因此大家認為丙午年生的女孩是最壞的女孩,一生命運很壞,所以任何人都不敢娶丙午年生的女孩。 
據日本厚生省的調查,西元一九○四年及一九六六年,兩個丙午年的前一年大家都不敢結婚,深怕結婚第二年會生下丙午年的女孩,因此結婚的件數減少很多,幾乎只有平常的三分之一,整整減少了三分之二之多。 
由上可知,日本人的婚俗縱有忌憚,只是不願娶丙午年出生的女子,相較於我們的「孤鸞年」實是無中生有。因此如說丙午年就是「孤鸞年」,那要六十年才一次,與其他的午馬年並無關係。而阿國這個壞女孩也僅是特殊的個案,竟被訛傳後成為「孤鸞年」的始作俑者。所以中國的午年根本不能與日本的丙午年相提並論,「孤鸞年」亦是憑空捏造,不足採信! 
所以,如果情侶想結婚的話,只要雙方家長共同找個值得信賴的擇日老師,合個八字,選個黃道吉日,良辰吉時 訂婚 結婚 就行了!!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我跟帥上台北的途中
順道去了斗六找老爹跟美如
(因為他們都在雲科大那邊)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咖啡客運是某次我和小呆及楊某人中午覓食中發現的
那時就深深的被它的外觀給吸引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先寫最近出去玩的東西吧~~~
由於最近公司工作量驟減
(真是感謝奇美大力的cost down政策阿...)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既然都準備整理了
這一篇就順便寫一寫
下午2:00的活動
我和美如一早就往火車上跳
(感謝美如每次都陪我跑)
到了現場12點左右
現場已經有很多人了
不過....
我很順的就往貓和蘇媽的方向給他過去
就坐下來開始聊天
沒多久
(應該是少爺到前半小時吧)
來了一個工作人員說要排位置
一排只能站15人(是嗎?! 不記得了)
結果我們就被一排排的往後挪
移到了第五排
(我算高 所以視野還OK)
然後主持人就出來暖場了
少爺這次非常準時現身喔
訪問時就說他喉嚨非常不舒服
所以不能唱"錯愛"
只能唱"寂寞那麼多"
(勉強接受..... 有歌聽就好)
結果.....
可能是不想讓我們失望吧
少爺臨時開放我們現場點歌
一堆人就開始拼命點嘍
迷:北極星的眼淚
少爺:不行,這首太高嘍
迷:錯愛
少爺:..... 就是硬要聽我走音就是了
(怎麼覺得 我們根本在整他)
最後在一陣雜亂中
終於決定唱"只因為你"
(這首也不錯聽啦 只是...太老了點吧)
唱完就立刻有個男生大喊:張棟樑我要跟你合照
說這說著就要爬到台上去
少爺竟然還回問:要跟我合照嗎?
(夭壽...你這樣會讓人誤會啦)
還好他最後被工作人員擋下來
不過....
我們也託他的福
留下了一張大合照
(有看到我吧.... )
這個應該算是意外的小福利啦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就和很多人知道的一樣
我自從轉換跑道到現在的工作崗位之後
每天忙碌的如同陀螺一般

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