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itpintu_  

觀察了好幾天

小帥從上週三開始
常默默的拿著從他出生就開始陪伴他的海馬來要我幫他按
聲音只要一停止
就要立刻幫他再按一下
但其實海馬音樂操作他從4個月大就會使用
而且是想到就按
往往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
就要換一次電池

一開始
我完全不懂他為什麼這樣
按個幾次以後就有一些不耐煩
拿著海馬
看著他
問他"你不是已經會按了嗎?? 怎麼了??"

可是小帥還不會說話
所以他只會暴躁的大哭
讓我完全摸不著頭緒

可是
這個情況在我每每按個幾次便拒絕他的循環下
開始漸漸的蔓延到其它他在玩的聲光玩具上
讓我更加的覺得不妙
心中思考著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

昨晚
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
看著小帥一路飛奔到明明就離他很遠的床上趴在那邊痛哭
我好氣又好笑的過去安慰他
(心中OS:這個戲精)

而這個哭聲也把當天負責晚餐的帥先生給吸引上來了
我跟他說明了情況
帥只回了我一句"他只是想重溫他小時候,有必要計較多按這幾次嗎??"
頓時把一直想搞清楚狀況的我從死胡同裡拉了出來

是阿
我以前都是一直不厭其煩一直陪他按按鈕
一次一次的示範到他會為止
那麼現在為什麼會有不耐煩的情緒出現呢??
是因為心中認定"他已經會了,應該要自己處理"嗎??
忽略了他會有想要撒嬌而需要幫忙的時候

感謝帥先生的提點
讓我可以即時修正心中的想法和表現出來的態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破喉嚨 的頭像
    破喉嚨

    dancedo

    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