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
這一篇是為了豬頭而寫的

其實...
BLOG的網誌內文編法
可以把它當作是網頁製作的方式
網頁製作的第一步--請善用表格
用豬頭網誌上這個無法對齊的表格為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 時間 :2009/1/1 ~ 2009/1/2 *
* 地點 :新竹縣尖石鄉 *
* 外景小組 :聶、喵、冰、念慈 *
* 目的 :我不要當宅男、宅女大作戰 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方法一:
以全形的空白來慢慢對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 時間 :2009/1/1 ~ 2009/1/2   *
* 地點 :新竹縣尖石鄉      *
* 外景小組 :聶、喵、冰、念慈   *
* 目的 :我不要當宅男、宅女大作戰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可是這其實還不是最好的方法
因為實在是很難對齊
而且也對不漂亮

重點是...
在這個過程中
你要不斷的按送出文章
回到正常網頁來看到底有沒有對齊

而且~~
我們每套用依個不同形式的BLOG樣式後
可能因為它們設定的字型或文字大小不同
辛辛苦苦對出來的格子就這樣變形了

所以...
就像我上面所說的
善用表格很重要

方法二:
運用表格對齊
不會寫html的人要記得切換到→
(為啥我要辛苦做圖)

按插入表格↓


接著會出現這樣的↓對話方塊


按確定後
你的編輯區會出現像這樣的表格


然後...
就在裡面開始編輯啦~~
先寫出我的作法
(不小心多做一行)

在你不要的那一行直接按右鍵選"刪除行"
就可以啦~~

開始編輯內容~~
做出下列的表格


另外~~
要確保不管怎樣套用格是最好的方法就是
直接把那些 * 變字型
(怎麼換字型不用我教吧)
讓它不管別人的樣式如何
都強制是某個字型

接著就是調整表格的整個大小嘍
將滑鼠移到外框部分等箭頭變成十字的四向箭頭後選取
改寬度或直接選取後點選小格子直接拉

拉成這個樣子~~

然後按送出文章~~

↓成品~~

*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

*
*
*
*

  時間:2009/1/1 ~ 2009/1/2 
  地點:新竹縣尖石鄉  
  外景小組:聶、喵、冰、念慈
  目的:我不要當宅男、宅女大作戰

*
*
*
*

*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


而且~~
BLOG這種東西
每個格式設定都嘛不一樣
如何做出最漂亮的東西
ㄧ切靠經驗 OK??

多玩就對了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破喉嚨 的頭像
    破喉嚨

    dancedo

    破喉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